搖擺天秤的蘋果派

攝影是興趣 寫軟體是工作 不論是攝影或是寫軟體 我都樂在其中


這篇提供給有心在 iPhone 上 (AppStore) 賣軟體的人參考
因為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的申請對台灣人來說有點不友善
天秤步驟和把遇到的問題提出來大家參考

1. 首先必須註冊成為 Apple Developer Connection (以下簡稱 ADC) member
ADC 註冊會員
選擇 Join Now 來加入,如果已經是會員的就跳過此步驟
必須注意的是
請正確填寫並不要輸入中文
尤其是名字請填寫音譯的英文名字 (和信用卡相同),和英文的地址
不然後面的步驟會很麻煩


2. 申請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有兩種開發套件,一種是 Standard 和 Enterprise
分別是年費 99 美元和 299 美元

3. 收到申請通過的 mail 後,依照 mail 的指示
用 Apple ID 到 Apple Store 購買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如果沒有 Apple ID 必須申請一個
這裡和步驟一一樣,必須使用音譯的英文名字而不要用中文,避免麻煩
(如果已經有 Apple ID 了,就有可能遇到接下來提到的問題)
完成付款程序後,會收到一封包含啟動碼 (Activation Code) 的信
點選啟動碼的 link 後完成啟動
啟動失敗時會有訊息請你與 Apple 人員連絡

以上是購買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的步驟
看來簡單,但其實很多不是美國人購買都會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步驟一提到的,ADC member 資料與 Apple ID 購買資訊不符
這裡大部份都是因為兩個帳號其中有個是輸入中文,造成資訊不符合
不讓你啟動~
如果你用啟動失敗時網頁上的 link 留下訊息與 Apple 人員連絡
很抱歉,運氣差一點的等上一個月也不會回應的 (網上有人還真的等了一個多月沒有收到回應)

天秤就這樣等了一個多禮拜,每天寫信去關心也沒有得到回應
也打過台灣 Apple 的客服電話,一個男的說這是 ADC 的業務
他們是銷售客服,找不到如何啟動的方式,無能為力
要我上網發 mail 給 ADC 求助
要是 ADC 願意回應,我還需要打給你?
況且到處找不到台灣 ADC 的客服電話,或根本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ADC 的客服 (事實証明沒有)
打到美國? 抱歉天秤的英文太爛了,況且電話費應該也很貴
就這樣求助無門,靜待 ADC 良心發現回應? 還是乾脆認賠算了 (99美金很貴耶)

後來突然有個想法,乾脆把原本的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退掉算了
再申請個 ADC member 重新輸入英譯名字
並重新買個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來試試
結果發現訂單上竟然寫不能退貨,真是 #$^@u@&@%$%@#^@^
那試試用原本啟動碼搭配新的 ADC member 試試,發現也是不行的
沒辦法了,只好打 Apple 客服電話要求退貨
結果一個女客服聽完我的需求,直接說要幫我轉 ADC 客服
(天秤嚇了一跳,怕如果是講英文,天秤的爛英文不就完蛋了嗎?)
還好是轉香港 ADC 客服,會說中文的
聽完後直接要我補寄証明資料,再幫我啟動
才解決這個找不到人幫忙的爛問題

總之整理一下如果遇到問題的方式,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1. 啟動失敗時利用網頁上的方式留下訊息,不一定會有人回應的,必須找別的門路
(也許是天秤比較倒霉吧)
2. 直接連絡 ADC 香港客服比較快,電話 85230021310
可以講中文不用怕,不過這是長途電話,電話費會很貴
建議直接打給台灣 Apple 客服免付費電話,再要求幫忙轉接就不用錢了
(天秤問過了,直接打要國際電話費,轉接就不用錢的)
台灣 Apple 客服電話 0800020021
請先準備訂單編號和啟動失敗時的一組編號供備查
3. 不然直接寫 mail 到 ADC 香港客服 mail: chinadev@asia.apple.com
可以寫中文,他們看的懂
4. 他們會要求你提供以下兩個資料
訂單詳細資料的載圖(包含帳單地址、運送地址)和護照影印本
再 mail 給 chinadev@asia.apple.com 即可

然後就先這樣子了, 看來問題暫時是得到解決了
不過 ADC 也真是的,明明知道使用者會有這種問題 (網路上一堆人遇到)
啟動失敗的網頁上連半句說明或是解決方法也沒有
只有連絡方式,但是留下訊息又不回應
不就是擺明讓使用者求助無門吧?
Apple 值得檢討一下了
下一篇說來介紹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啟動後
如何將軟體放上 AppStore 的步驟了

12 意見

  1. Vivian  

    請問年費99元與及299元的差別是什麼呢?
    in house 應用是什麼呢?

  2. luckygirl  

    請問付款方式是只有信用卡嗎? 或是可以銀行轉帳? 謝謝^^

  3. 搖擺天秤  

    應該是不行
    據我所知,Apple 網站只支援信用卡付款而已

  4. NTD Developer  

    您好, 今天上網要購買iPhone Dev Program,
    發現 99$ 的有兩種選項,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可以測試用的設備數量, 所以想要請教一下您.

    Standard Individual
    App Store Distribution
    US$99 /year

    This program is for an individual developer who will be creating free and commercial applications for iPhone and iPod touch.

    Enroll as an individual if you intend to distribute applications under your name.

    Standard Company
    App Store Distribution
    US$99 /year

    This program is for a developer or development team who will be creating free and commercial applications for iPhone and iPod touch.

    Enroll as a company if you intend to distribute applications under your company name.

    以上這兩種設備有無不同的測試 iPhone  設備數量限制呢?

  5. Unknown  

    我打免費客服那支電話後選擇技術支援 他留個號碼轉過去之後 就說去找經銷商協助 請問你是怎要求他轉到香港分機的呢?

  6. 美麗天  

    請問一下 我沒有收到啓動的一妹兒
    但是我已經購買了iphone dev program,
    這是有問題嗎?

  7. 阿雷固  

    感謝搖擺天秤,我依照上面的方法已經申請過囉。

    我遇到一個問題是姓名欄位顛倒。

    打電話過去給蘋果台灣0800-020-021,按2請求協助。

    服務小姐幫我轉到ADC後,談不到1分鐘就解決了。

    接下來在30秒後就收到一封"Apple Developer Program Enrollment Update"的信。

  8. Lewis Chao  

    用Safari 開啟 link 才不會有問題喔
    我用itune也是這樣

    很鳥

  9. TOROPOT  

    > 用Safari 開啟 link 才不會有問題喔

    沒用耶,我也是遇到中英文資料的問題,不管用什麼瀏覽器打開都一樣,它就說無法辨別我的資料。

    到 developer 的首頁去看,右邊有說明,說是購買時使用的信用卡裡面的資料,與我的 Apple ID 所填資料不符,所以無法啟動。

    剛才已經發信給版主提供的香港客服信箱,備妥資料,希望他們週一會幫我處理好。 (現在是週六凌晨,週末不上班,只好乾等了 Orz)

  10. TOROPOT  

    這裡也有一個解決方法,因為太常,所以來這裡直接看比較快:

    http://donlien.pixnet.net/blog/post/35569527

  11. CoolgiCoolgi  

    感謝,還好有看到這一篇,不然可能會等一個月,果然打電話過去給蘋果台灣0800-020-021,按2請求協助。

    服務先生幫我轉到ADC後,談不到1分鐘就解決了。

  12. 匿名  

    看下面的網址,找到台灣的電話,他們也可以處理(其實也是連到香港),我自己試過了。成功開通帳號了^^

    http://developer.apple.com/contact/phone.php

    Taiwan 0800 022 23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